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最美乡村医生”题材电影《古镇郎中》长沙首映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胡芳 2016-04-07 15: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上午,“最美乡村医生”题材电影《古镇郎中》在长沙芒果国际影城举行首映式。

4月7日上午,“最美乡村医生”题材电影《古镇郎中》在长沙芒果国际影城举行首映式。

 电影《古镇郎中》宣传海报。资料图

 电影《古镇郎中》宣传海报。资料图

  红网长沙4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7日上午,“最美乡村医生”题材电影《古镇郎中》首映式在长沙芒果国际影城举行。

  《古镇郎中》取材“最美乡村医生”。电影的主人公周有德,是一名普通却不平凡的乡村医生。无论村民有钱没钱、路近路远,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只要病人有需要,他就会出现。他虽然也面临经济拮据、儿子的就业和婚事帮不上忙、买不起房的困惑,但他始终能抵制诱惑,将良心放在金钱之上。影片中,中医大学毕业的儿子周艺在父亲的感召下,毅然放弃城里优越的工作和生活,回乡接替父亲,甘愿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医生。
  
  《古镇郎中》的编剧李稳华是一名媒体记者,2012年底,他前往邵阳采访了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曾玉萍,之后又相继采访了邵阳、常德、娄底等地多名优秀乡村医生。采访过程中,他深深被这群乡村医生坚守农村,坚守作为一名医生的职业道德,用医术仁心为乡亲们解除疾病痛苦,充当农民健康守护神的动人故事所感动。
  
  “这便是我写作电影《古镇郎中》将乡村医生形象搬上银幕的初衷。”李稳华说,“他们虽然朴实,但真实存在于我国农村,他们为千千万万的中国农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
  
  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彭振国介绍,电影《古镇郎中》获得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第二届优秀影视作品奖,全国仅5部电影获得这一荣誉,《古镇郎中》是湖南省唯一的获奖作品。
  
  当天,湖南省、长沙市卫计委及下属相关单位组织观看了影片首映。制片方介绍,电影将在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进行放映。
  
  影片由湖南省卫计委、潇湘电影集团、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湖南红月亮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