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南方多地出现暴雨洪水 湖南道县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健 阳满 编辑:刘飞越 2016-03-23 09:29:2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郴州市部分区县遭遇暴雨、冰雹夹击,导致部分农作物受损。其中临武县、桂阳县农作物受损面积较大。据不完全统计,临武县大冲乡1200亩梨花打落无收成、马铃薯1000亩被淹,南强镇230亩烤烟被淹,楚江乡冲头村300亩果树受灾。冰雹袭击也导致桂阳县约50000亩烟叶受损。灾情发生后,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奔赴受灾乡镇,察看灾情并积极组织村民排涝自救、保险理赔等工作。图为桂阳县烟农查看被冰雹砸坏的烟叶苗。欧阳常海 摄

  中新网永州3月22日电 (通讯员 尹健 阳满)近日,南方多地出现暴雨,湖南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和冰雹,多个省份遭遇暴雨洪水灾害。地处湘南的湖南永州市道县22日透露,为应对强降雨,该县已于21日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重点加强沿河地势低洼区、山洪灾害易发区、雷电大风、水上交通等安全防范,尤其是做好学校学生出行和在建水库的安全防御,并充分准备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21日通报,2016年,中国入汛日期确定为3月21日,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偏早11天。

  20日凌晨至20日晚,永州多地遭遇雷雨冰雹袭击。截至21日18时,潇水河道县城区段水位达170.91m,逼近警戒水位,部分低洼地段住户开始进水。

  据气象部门预报,22日至24日强降雨仍将持续,防汛形势陡然变得严竣。道县官方表示,该县已组织各部门、乡镇(街道)进行了紧急会商部署,确保万无一失。(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