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23届长沙图书交易会今日开幕 “长沙人最喜爱的10本书”出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李子璇 2016-03-18 08: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度长沙人最喜爱的10本书
  
  1.《毛泽东传(上下)》(插图本)[俄]亚历山大·潘佐夫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2.《白说》白岩松著,长江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
  
  3.《习近平用典》人民日报评论部著,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4.《中国2015:看清新常态》吴敬琏等著,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版
  
  5.《中国科幻基石丛书:三体》(上中下)刘慈欣著,重庆出版社出版
  
  6.《1944:腾冲之围》余戈著,三联书店出版
  
  7.《活着之上》阎真著,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8.《群山之巅》迟子建著,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9.《给孩子的诗》北岛著,中信出版社出版
  
  10.《岛上书店》(美)加布瑞埃拉·泽文著,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2016年“书香长沙”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式暨“长沙人爱读书”第23届长沙图书交易会今日在湖南省展览馆开幕,据悉,30万元的购书券已全部发放到市民手中,走,去书市淘书吧,万种图书正等着你呢。
  
  记者昨日在省展览馆看到,图书交易会会场已布置完毕,设立湘台精品图书、湘版精品图书、全国重点品牌图书等展示专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家国有、民营出版发行单位参展。
  
  市民感兴趣的“书香两岸·湘台情深”专区今年继续设立,邀请到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台湾出版物发行协会组织的300余家台湾出版社,上千种精版图书及一大批特色文创产品参会。
  
  长沙图书交易会历经23年的市场洗礼,已与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北京图书订货会共同跻身“全国三大书市”行列。与往年不同,此次展会期间,长沙举办“书香长沙”全民阅读首届购书节活动。展厅二楼设立精品图书特卖专场,此前已在长沙图书馆一楼厅连续几天给市民免费发放30万元现金购书券,大家可持券逛书展、淘好书。据悉,“2015年度长沙人最喜爱的10本书”已新鲜出炉,《毛泽东传(上下)》《白说》等入选,这些图书都可以在交易会上购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