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万家丽路地面道路8月底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周芬 2016-03-13 09: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万家丽路古汉路至远大路路段,沿线的围挡已经基本拆除,双向实现8车道通行。施工方在道路中央设置安全警示柱。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万家丽路高架桥已通车近半年时间,对缓解长沙城东交通压力起到了巨大作用,但是地面辅道什么时候完工呢?记者昨日从上海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了解到,目前,万家丽路地面辅道施工有序进行,施工单位正对沿线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两侧围挡进行拆除,预计到今年4月20日,机动车道施工围挡将全部拆除,8月底,万家丽路地面辅道将全部完工,全线将拓宽至双向8车道。

  原则:分期封闭,尽早开通

  万家丽路地面围挡什么时候拆除是市民关心的问题之一。上海隧道股份市政集团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刘阳告诉记者,万家丽路地面辅道施工阶段分为3个施工节点,一是33米围挡内辅道施工;二是33米围挡外辅道施工;三是面层整体摊铺施工。

  “为了确保万家丽路地面交通通畅,在地面辅道施工时,全线的施工围挡将根据现场实际施工进度按照‘分期封闭,尽早开通’的原则进行临时性动态设置。”刘阳介绍,换句话说就是:完成一段,开放一段,逐步拆除围挡,尽早还路于民。

  记者了解到,目前万家丽路地面辅道施工第一阶段已经完成,市工务局正组织建设单位全面进入到第二阶段施工,围挡范围也随之发生改变,原33米围挡逐步进行翻边和相应位置的调整,局部路段在绿化分隔带施工完成并形成有效隔离后,也将随之对围挡进行拆除。

  现场:有5公里路段围挡已拆除

  记者昨日在万家丽路人民路至朝晖路路段看到,两名工人正在对设置在道路正中间的围挡进行拆除。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技术负责人余明裘告诉记者,待围挡拆除后,他们将对道路进行清理,并设置安全警示柱,这一路段就能恢复双向8车道通行,“围挡拆除后,机动车道将不会再设置围挡,只待最后全线统一铺设上层改性沥青,万家丽路地面道路就完工了。”

  据介绍,整个万家丽路沿线像这样已拆除围挡的路段还有古汉路至远大路路段、木莲路至香樟路路段和朝晖路至长沙大道路段,加起来总长超过5公里。

  部署:力争8月底完成地面辅道施工

  根据部署,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地面辅道施工预计今年4月20日完成全线快车道施工,届时通车路段施工围挡将全面拆除,4月20日至5月20日将开展全线绿化移栽施工,7月10日至8月10日将全面实施地面辅道上面层施工,6月20日至8月20日开始实施全线人行道施工,力争今年8月底完成地面辅道施工。

  记者了解到,市民关心的长沙首条BRT快速公交车道随着万家丽地面辅道的施工也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10多个BRT公交车站的预留工作。BRT车道位于万家丽路高架主线下方,紧靠中央分隔带两侧各设置一条快速公交专用道。届时,万家丽路地面部分将呈现“快速公交走中间、其他车辆跑两边”的交通格局。BRT快速公交车有望和万家丽地面辅道一起于8月底与广大市民见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