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的媒体姓“党”呼唤责任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向旭平 编辑:夏熊飞 2016-02-22 00: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农历新春佳节刚过,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调研,看望问候新闻工作者,并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聆听新闻工作者的声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因此,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开国领袖毛泽东多次为新华社撰写稿件,就是最好的例证,也开启了我们党重视新闻舆论工作的先河。
  
  正如新闻追求“新”“快”一样,新闻舆论工作也是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的,是一项与时俱进的事业,尤其是在互联网深度融入的今天,“人人都是麦克风、人人都是自媒体”,各种思潮和观点层出不穷,各级媒体特别是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更应该当好党的喉舌,始终保持姓党的本色。
  
  保持姓党的本色,是历史赋予媒体的责任。历史早已作出检验并得出答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也是中国命运最有力的掌舵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决定,在党的带领下团结奋斗,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传播党的政策就是在为民服务,就是在为中华民族崛起服务。党的各级媒体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爱党、护党、为党、永远姓党,积极、主动、坚决地为党发声。
  
  保持姓党的本色,需要勇于担当的精神。新闻舆论影响着人的思维,塑造着人的灵魂,其作用之大不容小觑,坚守新闻舆论阵地,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党的媒体勇于担当,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主张,帮助广大群众明辨是非,澄清谬误,营造清朗的舆论空间。
  
  “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传递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殷切希望,传递出对新闻工作者的深深期盼。党的媒体必须姓党,呼唤着媒体人以敢于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挑起历史和人民所赋予的神圣责任。
  
  文/向旭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