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火车头”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田拥军 彭贵阳 编辑:刘飞越 2016-02-19 14: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2月17日电(通讯员 田拥军 彭贵阳)17日本报一版头条通讯《奔驰的“火车头”——追记“三严三实”好干部、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左亭》及本报评论员文章《人民公仆需要火车头精神》在读者中引起热烈反响。据悉,湖南日报2月18日将全文转载。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经济网、网易、凤凰网、红网、华声在线等50余家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快速转载,@人民网、@新民网等微博和微信账号积极转发,“人民日报”“今日头条”等客户端大力推介,左亭事迹的相关信息以及评论呈现快速传播趋势。

  许多网民跟帖,一是追思左亭生前事迹,“他对工作太敬业了”;二是赞扬左亭的优良作风,“他始终守住廉洁自律、依法合规这条底线”;三是呼吁传承左亭的火车头精神,“关键不在于职务有多高,而在于为人民兢兢业业做事了没有”。

  中铁城建集团作为一家新落户湖南的央企,在沪昆高铁等建设任务过程中,集团不少同志都与左亭打过交道。在大家心目中,左亭与群众打成一片,是敬业吃苦的好干部。在读了本报的长篇通讯后,集团干部职工无不为失去这样一位昔日好战友感到悲痛和深深的惋惜。集团纪委书记周晓兵回忆,左亭同志没有官气,很接地气,特别正气,在工地一线走到哪儿都是一身工作服,与工人一起吃食堂、住工地,待工友们亲如兄弟。与其说他是个厅级领导干部,倒不如说他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铁路工人。该集团二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金海对左亭最深刻的认识是,从不回避矛盾,也从不畏难,特别懂老百姓。大家表示,在“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中要像左亭同志看齐,以他的典型事迹来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世界级品牌企业。

  长沙铁路办事处安监室主任李文回想起十多年前与左亭同志在长沙铁路总公司安监室共事的场景,深有感触:“当时正值生产力布局调整、站段撤并整合,改革、稳定尤其是保证安全的压力巨大,左亭同志身先士卒带领全体监察人员深入现场抓重点、盯关键,保证了改革关键时期的安全稳定。他常跟我们说,工作上必须高标准,生活上要低要求。他自己率先垂范,每月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到一线现场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五定要求’(定时间、定地点、定项目、定数量、定标准)逐一建档,督促相关单位彻底整改销号。生活上他严格自律,每次下现场检查,自觉在单位食堂用餐,住宿也是在单位的招待所,从不讲排场。”

  广铁集团衡阳车务段刘程湘发来邮件说,缤纷世界,说复杂却也简单。就如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左亭,一辈子与铁路打交道,辗转于多个部门多个岗位多个工种,工作经历很丰富。可仔细阅读《光明日报》的文章后,发现他能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以平常心、责任心、自律心处理所遇、所见、所看之事,彰显了他的做事之道。平常心做人,是知足,是认清。每在一个岗位,把事情做好、做到位,就是左亭对于工作的认识。责任心干事,是敬业,是奉献。他看到车站效益不好,职工收益不到位,立即拿出奖金放进集体奖金盘子,这是把车站事当作自己事;沪昆铁路怀化征地拆迁,创造“路地和谐”的“怀化经验”,这是用真心换真情、用为民聚民心,把公家事用心办成;生病了说等闲下来再看病,把心思都奉献到铁路新线建设中,这是真正的付出。自律心待己,是坚持,是品德。人民公仆左亭的做事准则值得称道,值得看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