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通道:民族文化闹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粟定远 编辑:刘艳芳 2016-02-11 08:22:51
时刻新闻
—分享—

腰鼓舞《欢乐新年》


侗族舞蹈《来年好》


侗族十八歌《精准扶贫暖心窝》


观看演出的村民


多耶《新年会更好》

  红网通道站2月11日讯(通讯员 粟定远)2月10日(大年初三),通道侗族自治县牙屯堡镇金殿村村委会在村部大楼前,为金殿村村民举办了一个本土文化浓烈的春节文艺活动,全村四支文艺队80名演员20个节目参加了表演,近600村民观看了演出。
  
  中午12点,吃过中饭后,金殿村的春节文化活动由金殿上团寨文艺队的《欢乐新年》腰鼓舞中正式拉开序幕,演员们穿着本民族的服装欢快的敲打腰鼓,鼓点迎着脚步,喜意挂满脸庞,欢快喜庆的腰鼓舞代表了侗族群众对来年的美好向往。侗族十八歌《精准扶贫暖心窝》用质朴的侗族山歌歌颂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群众脱贫致富的丰功伟绩。《来年好》《好运来》等等20个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最后整个新春文化活动在大型侗族多耶《新年会更好》声中落下帷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