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政协委员汪涵:文化认同才是真正“购买力”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作者:林洛頫 编辑:王娉娉 2016-01-28 11: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1月28日电(记者 林洛頫 实习生 万丽君)“现在小孩子都觉得肯德基、麦当劳才好吃,电影要好莱坞的才好看,缺少传统文化的熏陶。”湖南省政协委员汪涵一直积极关注传统文化的发展,2016年两会期间,他就如何加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发出自己的声音。

  看着现在的传统剧种等文艺形式逐渐衰落,汪涵很是担忧,现在很需要年轻观众为这些舞台注入新的生命力,而只有加强传统文化的熏陶,才能增强文化自觉和自信,让年轻人愿意为传统文化买单。

  如何让年轻人乐于接受传统文化呢?搭上互联网+的快车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传统文化的宣传利用互联网的方式,用年轻人愿意接受的方式如微信公众平台入手,通过信息推送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接受传统文化的底蕴和美。

  对于强化文化认同,汪涵表示,文化认同要靠文化本身的创新,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同时,各界别以及政府职能部门也应利用好自己的平台,通过教育、影视的传播,利用新媒体方式,让年轻人产生强烈的文化认同感,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

  “旗帜需要风的推动才能飘起来,而我们所有人就是让传统文化这面旗帜飘扬起来的风。”汪涵建议,传统文化的保护不应该只寄希望于政府,所有人都应该积极的参与进来,“众人拾柴火焰高,要靠我们所有人让这面旗帜飘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