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政协委员向志强:构建湖南旅游文化品牌标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编辑:王娉娉 2016-01-28 09:1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田甜

  [档案]向志强 省政协委员 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

  [观点]没有展示深厚文化底蕴以及雄厚文化旅游资源的标识名片,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湖南文化旅游业发展,也对整体形象推广宣传产生了一定影响。

  [背景]2008年,山东提出了高度概括“山东”与“山东人”核心人文品质的现代旅游品牌形象“好客山东”标识;2014年,福建提出“清新福建”的旅游文化理念,凝练了福建作为“山海画廊,人间福地”的靓丽旅游品牌形象;河北推出“诚义燕赵、胜境河北”的旅游宣传口号和文化标识。这些文化标识提升了各省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湖南不仅拥有岳麓书院、韶山、洞庭风光、张家界、凤凰、衡山、洪江古城等一批优质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也拥有底蕴深厚的湖湘文化,同时更具有敢为人先的思想灵魂和精神精髓,以及“吃得苦、霸得蛮、舍得死、不服输”的骡子精神和刀刚火辣的性格,打造和提炼湖南省文化旅游品牌标识完全具备现实的可能。

  [建议]尽快加强顶层设计,依据湖南文化旅游特色,组织专家学者和业界权威人士进行分析论证,提炼体现湖湘文化特色的整体旅游文化标识和宣传口号,并在海内外进行广泛宣传和推广,进一步提升湖南整体形象和湖南文化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带动湖南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