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县: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何冰 2016-01-22 22: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1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吴文星)“因气温大幅度下降,上去的路面已结冰,车辆禁止通行……”1月22日,湖南凤凰县腊尔山台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山江镇政府干部蹲守在该镇至腊尔山的公路口,对准备开往山区的机动车辆一一劝导拦下。这是凤凰县针对低温天气,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将冰冻天气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凤凰县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提前成立应对低温冰冻雨雪天气领导小组,对全县应对冰冻雨雪灾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把应对低温冰冻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凤凰县要求县直各部门和乡镇及时制定相应防冻抗灾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并肩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做好隐患排查,组织县公安、交通、公路等部门对全县道路路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海拔较高的重点路段设岗值班,实行交通管制。加强应急联动,要求县电力、供水部门坚守除冰保电保水岗位,确保低温期间的水电供应保障;县农业、畜牧部门组织技术员入户指导牲畜防冻保暖;县物价、工商部门深入市场,严厉打击乱涨价和囤积居奇行为;县旅游、民政等部门结合气象变化,做好景区服务;县通信、气象部门,全天巡查,确保信息畅通。
  
  同时,凤凰县加强防冻抗灾宣传。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县内主要媒体,宣传冰冻雨雪天气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做好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及时提示做好恶劣天气长短途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司乘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驾驶和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全县合力应对恶劣天气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