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推介会 现场签约11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杨 编辑:王娉娉 2015-12-18 17: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2015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在会上致辞。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在会上致辞。

15个项目在会上签约,协议金额达114亿元。

15个项目在会上签约,协议金额达114亿元。

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长沙重大文化产业。

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长沙重大文化产业。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摄影 杨杨)今日,“2015长沙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现场签约114亿元。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廖健等领导出席。
  
  张湘涛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并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意识,立足“大文化引领,大投入推进,大项目带动,大平台支撑,大力度创新”,始终积极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呈现出了快速、健康发展的总体态势。
  
  会上,发布了长沙市最新的文化产业政策和长沙市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浏阳河之心•芙蓉滨水文化产业带、长沙广告产业园、美丽橘子洲世界音乐岛、后湖国际艺术园、中国湘绣街、德思勤城市广场、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影珠山森林公园、花炮产业园、道林古镇、月亮岛、贺龙文化创意创业中心、铜官陶瓷文化产业园、湖南省湘绣产业科技产业园、国际烟花创意梦工场、炭河古城、新康戏乡、春华老街文化产业街区、文家市镇红色文化产业园等20个重点投资项目。
  
  同时,深圳市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开发“梦网科技移动互联网”项目、香港卫视和长沙广告产业园意向投资“香港卫视湖南分公司”项目、深圳台商协会和湖南锦绣潇湘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台湾文化创意馆”项目、北京尚8文化产业集团和望城区铜官镇人民政府意向开发协议等15个项目在会上签约,协议金额达114亿元。
  
  其中,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和光明日报社《共建特色文化产业研究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创了长沙市文化产业宣传、研究、招商多领域“部报合作”的先河,为长沙文化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2014年,长沙市文化产业总产值为2025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为689亿,占全市GDP比重为8.8%。目前,长沙已基本形成了以影视传媒、动漫游戏、数字出版、演艺娱乐、文化旅游、工艺美术为载体的文化创意产业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