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隆回县委副书记深入金石桥镇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汝舒 编辑:于佳丽 2015-10-23 10:3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10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杨汝舒)10月22日上午,隆回县委副书记陈历贤带领县卫生、计生等部门班组成员一行深入扶贫联系村——金石桥镇阳垠山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再次进村入户,进一步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并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通过发动干部职工捐款筹措到的帮扶资金。
  
  金石桥镇阳垠山村作为县委副书记陈历贤、县卫生局和县计生局2015-2017年的扶贫联系村,其地理位置较偏远,以传统农业为主,经济基础薄弱,全村贫困人口多达685人,其中五保户6人,低保人口47人。全村人均纯收入始终在贫困线以下,2014年仅1280元。
  
  当天,陈历贤一行来到贫困群众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在现年62岁的癌症病人陈焱生家中,陈历贤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生活状况,并勉励他放宽心,竖起信心,积极面对生活。随后,陈历贤还来到因缺乏技术不能脱贫致富但为人诚实勤劳的养殖户陈今鹏的牛场里,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和在肉牛养殖上遇到的问题。陈历贤一边夸赞陈今鹏勤劳能干的精神,一边要求镇村干部多关心这些有强烈脱贫致富愿望的群众,充分利用产业扶持政策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此次通过发动干部职工捐款的形式,陈历贤一行为阳垠山村37户贫困户送去用于发展生产和解决生活困难的帮扶资金共计35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