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谢志军赴茶陵县浣溪镇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琳 陈斯斯 编辑:吴若兰 2015-10-10 17: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看望慰问贫困家庭

  红网茶陵站10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胡琳 陈斯斯)10月9日,茶陵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谢志军赶赴寒江村,直奔困难群众家中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带头与贫困户“结穷亲”,出点子、扶真贫、解真困,以“一进二访”的实际行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持续深化。
  
  谢志军首先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村级组织活动中心施工现场,嘱咐现场施工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和规范施工,确保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建设精品工程。
  
  随后谢志军相继看望了数名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等,面对面了解对脱贫致富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仔细询问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的贫困问题开出具体帮扶“处方”。在困难村民吴建娇家中,谢志军与她亲切谈心。当了解到吴建娇做完胃穿孔手术刚出院时,谢志军亲切的叮嘱她要好好休息,保重身体,并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努力奋斗,克服困难。
  
  寒江村位于浣溪镇东面,在茶、安、炎三县交界处。地处高山,山体大、切割深、山高坡陡,是典型的大山区村。人均可耕地不到0.7亩,村里贫困户基本是土砖房,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山塘淤塞。受自然条件和传统观念制约,资本和项目难以进入,产业发展效益较差。加上自然灾害频繁,因灾致贫和返贫几率大。
  
  谢志军指出,扶贫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各级各部门要以严和实的精神投入到“一进二访”活动中,做到身进心进,真访实访。要精准确定扶贫对象,规范贫困群众档案;制定和完善寒江村脱贫工作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逐户明确具体帮扶措施,对症下药,精准实施;要长期坚持、锲而不舍、不断加力,以严实作风推进精准扶贫,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