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东省依法查处1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

来源: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作者: 编辑:袁思蕾 2015-09-22 11: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飞行监督检查及监督抽检工作,经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我的花果园®蜗牛·抗皱紧肤面膜”、“御春美中药祛斑白里透红三合一”等14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违规使用限用物质等问题,属于非法产品。广东省局在网上通报了第4期、第5期不合格产品,详见下表。
  
  非法产品标示的生产企业所在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在进行相关核查处置工作。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切实加强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含互联网销售)的监管,各相关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实后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对已上市销售产品立即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相关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对上述企业立案调查,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流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流向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经营上述非法产品的商业企业应立即停止销售,就地下架封存,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当地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广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如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仍在销售的,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31。

 

广东省2015年第4期化妆品监督抽验不合格产品名单
广东省2015年第5期化妆品监督抽验不合格产品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