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市长胡伟林主持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杨桦 2015-08-31 09: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胡伟林主持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谈文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苏健全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委、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园区)食安委主任参加会议。
  
  苏健全在会上强调,要加快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立“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监管网络;要大力推进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加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
  
  谈文胜常务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充分发动群众和新型媒体等科技技术手段,延伸监管触角;要加大食品安全排查清理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加强联合整治和宣传工作力度,促进企业履行主体责任。
  
  胡伟林市长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食品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要坚持“零容忍”,以最严的措施捍卫“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保障,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巩固改革成果,健全完善监管体系;二是不断探索创新,优化食品监管模式;三是抓好严打重处,着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四是促进社会共治,增强食品安全工作合力。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湘潭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和《2015年县市区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细则》。市公安局、市农业委、市商务局、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分别对本部门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各县区市(园区)、市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向市政府递交了食品安全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