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英拉等政要谴责曼谷爆炸事件 中使馆紧急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8-18 14: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泰国曼谷市中心景点四面佛附近当地时间8月17日发生爆炸,目前初步消息称至少27人罹难,其中包括2名中国公民,另有数字未确定的80多人至上百人受伤,伤者中包括15名中国公民。

  事件发生后,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目前暂无明确的组织或个人宣布对事件负责。

  中国驻泰大使馆领事参赞兼总领事朱卫东,17日晚21时15分左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使馆通过泰国警方渠道已初步确定有两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事件中罹难,另有15名中国公民受伤,具体情况仍在继续与泰国方面紧急核实中。中国驻泰大使馆领事保护部门人员称,若有中国家属需要咨询,可以拨打当地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0066-854833327。

  泰国前总理英拉对事件袭击者表示强烈谴责;泰国副总理、国防部长普拉威对事件的受害者表示深切慰问,但也成目前要将事件定性为“有政治动机”,抑或是恐怖袭击,还为时过早。印度总理莫迪也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美国驻泰大使馆发布旅游警告,呼吁在泰美国公民注意安全,避开事发区域。

  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命令有关部门随时待命,配合警方严密注意事态发展。曼谷教育局发布公告称,18日曼谷所有学校校停课一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