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20座车站主体完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赵娟 编辑:陶园 2015-08-18 09: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赵娟)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今天发布消息: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文昌阁站日前实现主体封顶,这也意味着1号线全线20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施工。

  文昌阁站自去年8月开始土建施工,是全线最后一座开工的车站。经过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推进,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这座400多米长的车站主体施工。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的土建施工已接近尾声,7月底实现右线贯通后,本月底将力争实现双线全面“洞通”。同时,铺轨施工也在有序推进,南端已完成中信广场站至涂家冲站的铺轨,北端已完成汽车北站至北辰三角洲站的铺轨,全线铺轨施工总计完成40%左右。到8月20日,1号线一期工程将完成尚双塘车辆段“接车”前置条件,使之具备新车接车能力、基本客车检修能力、静态调试和动态调试等能力。1号线一期工程预计2016年实现通车试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