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曼谷市中心爆炸现场见闻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明大军 杨云燕 陈家宝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8-18 08: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曼谷8月17日电(新华社记者明大军 杨云燕 陈家宝)地面上血迹斑斑、玻璃碎碴满地、摩托车横七竖八地倒着……这是新华社记者赶到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神庙附近时,看到的场景。

  当地时间傍晚时分,四面佛神庙外发生爆炸。泰国应急中心的最新数字说,爆炸导致18人死亡,117人受伤。监控画面显示,数十人倒在血泊中,惊恐的人们四处逃散。

  四面佛神庙是曼谷最重要的宗教场所,是泰国人笃信的祈福场所,也是外国观光客的必去之地。它位于曼谷最繁华的闹市区,路口有高级酒店、购物区和写字楼,白天夜晚游人如织。

  泰国警方说,经勘查,爆炸是由安装在摩托车上的炸弹引爆所致。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四面佛周围的栏杆在爆炸中被毁,数十辆车辆被毁,冲击波导致数十米外建筑物的玻璃破碎。游客和行人被疏散,消防车和救护车赶至现场,警察封锁附近区域,并加强安保措施。据在现场的警察说,警察在现场还发现了两枚没有爆炸的炸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说,目前已初步确认有2名中国游客在爆炸中死亡,另有15名中国游客受伤,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多方核实中国公民伤亡情况,使馆领事、参赞已带人赴医院了解情况、看望伤者,并组织志愿者到医院提供翻译服务。伤亡情况仍在核实之中。

  “爆炸发生时我正在现场,突然,周围3处地方着起大火……”来自浙江的游客陈云华在泰国警察总医院里见到记者时仍惊魂未定。他说,爆炸发生时,有很多中国游客在现场。这家医院里还有两名中国游客,伤势严重。

  爆炸现场附近的朱拉隆功医院说,该院收治了25名伤员。朱拉隆功医院和泰国警察总医院通过网络发布求助信息,希望懂中文的人员到医院为伤者提供中文翻译服务,并从明天起接受献血。

  爆炸声打破了去年5月泰国发生政变以来出现的相对平静,给泰国社会造成了极大恐慌。网络上谣言四起,许多此前准备来泰国公务或旅游的外国人取消了他们的行程。曼谷市长宣布,曼谷438所中小学明天将停课。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泰国国防部长翁素万对媒体表示,袭击者的目标是外国人,企图借此来重创泰国旅游业和经济。警方发言人巴武·他翁西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大部分伤亡人员是外国人。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爆炸事件将可能给泰国政局带来新的变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