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5700余户企业受惠“三证合一” 4.5日内办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胡芙 2015-07-15 15:0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记者 刘娜)纳税人只需跑一趟工商部门,就能在最短时间内领回企业所需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了。7月15日,记者从长沙市地税局了解到,自4月1日长沙试行“三证合一”登记模式以来,已有5705户纳税人享受到便利。
  
  “三证合一”是指将申请人分别向工商、质监和税务等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分别申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三个证照,改为申请人通过一个窗口申报、一次性领取载有税务登记证号、组织机构代码的营业执照。
  
  按照“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并联审批、限时办结、逐层核实”的原则,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包含工商、地税等相关内容的申请表,统一交由工商窗口受理。对于地税要求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原件由工商保存,档案影像共享给地税部门。
  
  按照最新要求,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需在4.5个工作日完成申请人登记审批,各部门实行并联审批,地税部门可通过长沙市商事登记平台共享登记申请信息,并在平台进行登记事项处理。地税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完成登记信息的录入和税务登记证号码的传递工作。
  
  “三证合一”申请表的信息录入大集中系统同城通办模块后,税务人员会与纳税人原始资料进行核对,并经税务部门内部逐级核实后将登记信息补充完整并写入大集中系统,确保录入信息的真实准确。
  
  据长沙地税征管科技管理处副处长王勇介绍,自从实行“三证合一”登记模式以来,纳税人办理登记资料更精简、程序更简单、时限更缩短了,方便快捷的渠道获得了纳税人的好评。另一方面,由于申请人在办理营业执照时一并办理了税务登记,就减少了办理营业执照而未办税务登记的情况,有效减少了漏征漏管户。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4月到6月,长沙市通过“三证合一”模式办理的单位纳税人登记达5705户。申请人从申请到办理完毕的平均时间均控制在4.5个工作日内,税务部门办理时间均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办理登记效率得到了大幅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