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副书记宋冬春指导桃源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6 13: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红)昨天下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宋冬春深入桃源县指导防汛备汛工作,要求桃源县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提前部署,及早行动,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人员责任到位、物资准备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在桃源县委书记龚德汉、县长唐汇诰、县委副书记唐智勇、县水利局局长曾文志的陪同下,宋冬春现场查看了陬溪垸、车湖垸、漳江垸去年发生险情的多处防洪堤段和漳江镇斗量冲水库,仔细询问了除险加固情况。
  
  龚德汉介绍说,1月1日至5月20日,全县降雨量458.2毫米,比去年同期多4.6%;截至至5月21日,全县各类水利工程蓄水5.94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9.4%,占全县水利工程总蓄水量的64.2%。针对堤垸存在的突出问题,桃源县组织专家会商坐诊,按照“一险一策一方案”的原则,把堤垸建设作为水利建设的头等大事,按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用抗洪抢险的精神,举全县之力抓堤垸建设,共投入1.9亿元,对5座万亩大垸进行全面整治,按2014年最高洪水位47.37米加高0.5米——1米的防洪标准,对木塘垸15.3公里防洪大堤加高培厚,对汛期出现重大险情的47处堤段进行除险加固,对21处存在隐患的涵闸进行维修改造,对20座小型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
  
  宋冬春对桃源防汛备汛工作的提前部署和工程建设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常德市气候变化异常,各地的雨情、汛情更加复杂多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实而又实、细上加细地做好防灾抗灾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强化防汛救灾人员、物资、技术保障,抓好防汛救灾实战演练,提高实战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