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未来三年湘江新区将投资51亿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5-05-24 23: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环线梅溪湖段工程规划图。资料图

(三环线梅溪湖段工程规划图。资料图)

建设中的坪塘大道南延线,明年6月道路将直达湘潭。资料图

(建设中的坪塘大道南延线,明年6月道路将直达湘潭。资料图)

  早前报道:长沙坪塘大道南延线明年6月直通湘潭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今天授牌,标志新区建设正式启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为新区授牌。
  
  未来三年,湖南湘江新区将投资51亿元,建设和建成一批以道路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着力形成便捷快速的综合交通体系,不断满足人们对便利交通的需求。
  
  这一批以道路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分别为:坪塘大道南延线、潇湘大道北段西岸商业旅游景观带及潇湘大道景观道南延线工程、麓景路南延线、岳宁公路(岳麓区及高新区段)、梅溪湖路西延线、三环线梅溪湖段工程。
  
  其中,坪塘大道南延线总投资10亿元,项目位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全长4.46公里,路基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竣工,2016年6月可实现全线通车。项目是湖南湘江新区对接湘潭九华工业园的一条南北向重要骨干道路,有利于进一步整合长沙、湘潭两市的优势资源,加快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步伐,实现区域资源的共享和融合发展。
  
  潇湘大道北段西岸商业旅游景观带及潇湘大道景观道南延线工程总投资11.76亿元。其中,潇湘大道北段西岸商业旅游景观带位于滨江商务新城,南起银盆岭大道,北至坦山路,长约2.2公里,总投资1.7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一条集生态观光、休闲、游玩于一体的亲水走廊,提升滨江商务新城临江区域品质。项目计划于下个月开工建设。潇湘大道景观道南延线位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东侧,北起巴溪大道,南至湘潭九华滨河路,长约5.45公里,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为长沙和湘潭交通融合的另一条重要通道,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麓景路南延线总投资6.37亿元,项目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北起梅溪湖路,南至含浦大道,全长约3.7公里。项目是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的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和穿过岳麓山脉的重要交通走廊,对完善湘江新区路网结构和形态,提升核心区南北向交通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
  
  岳宁公路(岳麓区及高新区段)总投资13.64亿元,项目西起岳麓区雨敞坪镇,东至黄桥大道,长21.1公里。其中岳麓区段长17.5公里、高新区段长3.6公里。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加强湘江新区区域融合,完善跨片区路网体系,服务沿线产业布置,是梅溪湖、雷锋湖对接宁乡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
  
  梅溪湖路西延线总投资9.53亿元,项目东起梅溪湖路,西至黄桥大道,道路全长6.6公里,项目拟于今年底竣工。该项目的建设将增强梅溪湖国际新城东西向交通联系,加快梅溪湖片区往南与含浦、往北与望城的融合发展。
  
  三环线梅溪湖段工程含隧道工程、辅道工程以及三环林带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其中,三环线隧道项目将于年底竣工,项目的建设将打破三环线对梅溪湖国际新城一、二期的阻隔,将梅溪湖国际新城一二期连成一个有机整体;三环线东辅道工程北起枫林三路,南至看云路,长约1.57公里,是梅溪湖片区南北向的交通通道之一,将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三环林带(梅溪湖段)项目北至红枫路,南至梅溪湖新城南部,长约4.6公里,拟建设成一个集城市绿化与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地于一体的城市体育公园,项目将于今年建设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