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桂东旅游异常“火热”

来源:红网 作者:罗正康 王冬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04 15: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桂东植物园内游人如织

  红网桂东站5月4日讯(分站记者 罗正康 王冬媛)“今年'五一',桂东县旅游异常火爆,游客比平时增加了好几倍!”5月4日,桂东县旅游局副局长邓小全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桂东县融入大湘东、井冈山、湘粤赣旅游经济带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共接待各类游客2.4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36.3%;旅游综合收入1240余万元,同比增长36.1%。
  
  4月13日以来,《湖南日报》等2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体连续10天推出“五彩平汝路,神奇大湘东”大型主题系列报道,倾情奉上包括该县在内的大湘东文化旅游盛宴,为该县“五一”旅游“热”进行了提前预热。
  
  “这几天,前来万亩茶叶观光园游玩的人一波接着一波,络绎不绝,真有点像赶圩场。”清泉镇茶农江秋桂非常惊讶。
  
  “五一”期间,桂东县虽略受阴雨天气影响,但游客热情丝毫不减。三台山公园、第一军规广场、桂东植物园、邓力群故居、万亩茶叶观光园、百里花卉苗木走廊等景点景区内,以湘A、粤B、赣D等牌照为主的省内外自驾车游客纷至沓来,人声鼎沸,车位爆满。该县红色体验一日游、生态休闲一日游、科考探险一日游、相思情韵一日游等短期精品旅游线路深受广大游客青睐,自驾游、登山游、生态游等异常火爆。
  
  “小桥流水,颜色各异的鲜花竞相绽放,桂东植物园内的名木奇树观赏园、玫瑰花园、盆景园、生态农庄设计独特,错落有致,着实令人赏心悦目呀!”来自长沙的“驴友”李玲深有感触。
  
  “'五一'畅游桂东,置身桂东自然风光,远离城市繁华喧嚣,各种景观美得令人陶醉,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轻松和愉悦,真是人间仙境!”参加“重温红色记忆•畅游美丽湘东”——万辆自驾车畅游美丽湘东活动的第二批24台自驾车、100余名车友纷纷为桂东点赞。这些慕名而来的资深“驴友”,在我县开展了一次赏心悦目的红色教育之旅、科考探秘之旅、休闲体验之旅,身临其境触摸桂东美景、感受探险乐趣、领略桂东文化。
  
  与此同时,感受乡村气息、品农家菜也成为游客们最惬意的享受,全县各土菜馆和生态农庄人流如织,生意着实火了一把。
  
  “‘五一’期间,客房和餐厅天天爆满,宾馆所有工作人员都手忙脚乱,真希望自己能有三头六臂。”桂东宾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桂东,就是来感受“养生天堂,避暑胜地”的美、军规颁布地的红、八面山的绿、聚龙居的古、青娥仙的特、溶洞群的奇、齐云山的高、仙缘桥的情、农家乐的乐。”几位酷爱桂东旅游的“粉丝”形象的概括了“桂东游”的特点,并表示将大力宣传推介桂东,让更多外地游客走进桂东、了解桂东、感受桂东,在桂东进行一次又一次酣畅淋漓的深呼吸,身临其境领略“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的风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