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唐鹏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28 14: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选手比赛现场)

  红网邵阳4月28日讯(通讯员 唐鹏)4月27日晚,邵阳学院“锦程”杯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七里坪老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比赛由邵阳学院招生就业处、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邵阳学院职业发展协会联合承办,莅临本次大赛的校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飞老师、副院长袁曦老师、纪委书记廖荣华老师,以及冠名单位的企业领导赵少林经理、张新鑫经理、唐贯周经理。经过了初、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从李子园和七里坪校区脱颖而出,挺进了今晚的总决赛。
  
  每位选手比赛前需对上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再分别以ppt的形式阐述自己的职业规划,对自我认识和外部境进行全面的分析,并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再由评委对其表现进行提问点评。其中以经济与管理系陈梦恬的以“我的青春在奋斗”为主题的职规计划尤为突出。她通过一系列梦幻婚纱的ppt巧妙阐述了她作为一名婚礼师的梦想,其新颖别致的ppt解说和良好的台风赢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最后,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赛后,部分选手表示,此次比赛不仅给了他们一个锻炼自我能力的平台,更是有效地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了职业理想和自身发展目标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逐步确定长远而稳定的发展目标,提高自身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