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今年汛期或前涝后旱 重点部位将安排专人值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 夏洲 编辑:康晓乔 2015-04-17 13: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17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王军 通讯员 夏洲)株洲市今年的防汛抗灾形势错综复杂,可能出现前涝后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4月1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预警,突出防御暴雨山洪,重点抓好水库防守调度,切实做好城镇防涝排渍,提前做好抗旱准备。

  据气象、水文等部门预计,今年汛期株洲市降雨量与历年均值基本持平,在940毫米左右,但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有前多后少、南多北少的趋势。

  “降雨主要集中在5月中旬和6月下旬,7月到9月降雨量较常年偏少。”市水文局负责人分析,汛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山洪,湘江、渌水、洣水均有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雨季结束后,全市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

  市防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市各类水库蓄水较多,调洪能力减弱,各类水利工程出险的几率加大,安全度汛难度增加。市防指下发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逐级落实防汛责任制,对堤防、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

  此前,株洲市已派出8个工作组到各县市区督查,共排查影响度汛安全的隐患41处。“我们下发了整改督办函,目前已整改到位。”该工作人员表示,全市已组建专业防汛抢险队伍和群众抢险队伍,并完善了县乡村组四级监测预警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