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5年长沙县创业富民专项扶持项目申报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王津 2015-03-13 11: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3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张兴莎)为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激活更多的创业主体,长沙县政府每年将扶持一批优秀创业项目,给予相应的资金资助。现长沙县2015年度创业富民专项扶持资金申报已经开始,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报名申报,最高可获10万元补助。

  政府对创业企业的扶持共有两类,一是创业项目无偿资助,另一类是创业项目补助贴息。企业可任选一类进行申报。

  其中,申报无偿资助项目必须符合相关政策、创业项目条件及2015年扶持方向和范围,且项目是2013年1月1日后在长沙县域内登记注册的。

  申报补助贴息项目必须是长沙市或长沙县已纳入创业富民专项扶持的项目,且贷款方为项目单位或项目单位法人,注册时间为2010年1月1日以后,贴息时间段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报遵循逐级申报原则。由各镇(街道)、相关院校组织按申报原则、程序进行初审。申报中发现弄虚作假的材料,一经查实,将取消创业富民项目各项申报资格。另外,创业办严格按下达指标申报,超过下达指标,不予受理。

  现阶段申报已经开始,至4月10日止。若有疑问,可直接拨打0731-84931977向长沙县创业办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

  项目重点扶持创业产业

  1、 重点支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现代商贸服务业及文化传播产业发展

  2、 大力扶持农业创业企业在农产品销售网络平台上实现突破,种植产业(小水果、食用菌、花卉)规模20亩以上、家庭农场、农产品加工、特种生态养殖业上创新转型发展

  3、 优先支持工业创业企业在与汽车、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产业配套,与两型产业相关,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的生产型中小初创企业做大做强

  4、 适当优先支持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规模连锁加盟经营

  项目重点扶持创业人员

  1、高新创新创业人才、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养转产农民,对征地拆迁农民、城镇失业人员、残疾人、转业退伍军人等六类创业困难人员创业重点优先扶持

  2、劳改释放创业困难人员创业适当优先扶持

  项目限制扶持产业及方向

  1、北部镇的工业项目

  2、南部镇的农业项目(主要对黄兴、干杉、江背、榔梨、黄花、安沙的苗木、普通蔬菜项目)

  3、油茶、水稻种植项目

  4、门店普通销售型创业项目

  5、传统配载物流项目

  6、普通蔬菜、苗木项目

  项目不予扶持行业及方向

  1、 餐饮娱乐(土菜馆、宾馆、饭店、农家乐、农庄、网吧、歌厅、茶楼、足浴城)

  2、 麻石、砂石、水泥制品企业

  3、 家禽饲养(猪、牛、羊、鸡、鸭、四大家鱼)及饲料生产项目

  4、 在长沙县城镇建设及重大项目开发建设规划控制范围内的创业项目

  5、 其他高污染、高能耗、高危险的“三高”行业等一律不纳入本年度扶持范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