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五下乡”活动启动 二十余万物资惠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彬 编辑:刘飞越 2015-02-14 14: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宣布活动开始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宣布活动开始

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劲柳致词

医生为村民提供义诊

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送给村民

伍美华一行赏析书法家所写春联

精彩的旗袍舞

市县领导与村民们一起观看文娱节目

  红网新化站2月14日讯(分站记者 王彬)2月11日,娄底2015年政策法律文化科技卫生“五下乡”活动在石冲口镇正式启动,市直各单位和部门共为当地老百姓送去慰问金9.1万元,慰问物资11万余元。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新化县领导李劲柳、刘晓英、康燕青、彭景琼等出席。
  
  “五下乡”活动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多年来,娄底市“五下乡”活动送文化、送政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立足实际、情系“三农”,为农民朋友送服务、送欢乐、送温暖、送关怀,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办了不少好事实事,受到广大农民朋友普遍欢迎。
  
  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宣布活动开始,并表示,2015年,娄底市将紧紧围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主动顺应新常态下农业领域的新情况、农村工作的新要求和农民群众的新情况,真正实现“常下乡”、“常在乡”,让“五下乡”活动持久深入,让农民群众更加受益。
  
  活动现场,村民们不仅领取了棉被、书籍、药品等生活物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下春联、“福”字和画水墨画送给村民。同时,还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享受了费义诊服务。
  
  新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劲柳对参加演出的各位工作人员和支持新化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李劲柳表示,由娄底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办的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政策“五下乡”活动,不仅给新化人民了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更是促进新化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措施。新化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民生”这个主题,立足农村发展新变化,进一步拓宽渠道和途径,把农民朋友需要的文化、科技、卫生等信息源源不断地送到农村,进一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把集中活动与经常工作结合起来,真诚扶持,长期扶持,让农民得实惠,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服务农村发展、服务社会和谐,进一步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进一步明确新要求,抢抓新机遇,把农村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