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计委与湖南有线集团签订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文胜 编辑:刘飞越 2015-01-19 21: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通讯员 杜文胜)1月19日,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签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携手在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全面建立战略合作,为老百姓提供便民医疗卫生健康保障服务和家庭健康服务。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处处长刘五星、湖南省卫生宣传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李慧萍、副主任雷永贵,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国庆、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秋云、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廖朝晖、电广传媒副总经理、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秋林,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林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健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根据本次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双方已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和湖南有线集团将在卫生计生业务专网、卫生计生云服务平台、区域卫生信息共享、居民健康卡服务、视联网远程医疗以及IT技术合作与交流等六个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发展共赢,实现双方跨越式发展,共同推进湖南省卫生计生信息化和湖南有线数字电视平台的建设,2015年将利用湖南有线网络资源建设覆盖全省包括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内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和省、市、县卫生管理部门的湖南省卫生计生业务专网。项目将充分发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业务信息系统建设优势和湖南有线集团的内网资源丰富、双向互动数字电视网、服务网点广泛的优势,促进各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开展卫生计生信息惠民服务建设全方位的合作。
  
  廖朝晖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湖南有线集团对协议的落实充满了信心。湖南有线集团将利用网络优势和覆盖优势,狠抓项目执行,狠抓项目落实,争创全省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样板。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与湖南有线集团的战略合作,为提升湖南省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湖南有线网络发展奠定了基础,对推动信息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数字湖南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