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山西行记者团参观“高大上”煤炭交易中心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4-11-20 08: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赵晶)11月18日下午,“网聚魅力山西”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采风团一行来到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参观采访。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经国务院批准、目前唯一冠以“中国”字样的全国性煤炭交易中心。
  

(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2012年2月开市以来,在煤炭交易、物流配送、结算融资、商务会展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创新性工作,配合全国煤炭市场化改革进行了有益探索。网媒记者先后来到客户服务中心、交易大厅等,了解煤炭现货交易、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我省及国内煤炭市场运行等情况。煤炭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并介绍了中心实用性的功能及交易情况。
  

(煤炭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中心的功能及交易情况)


    
  截止2014年11月17日,交易中心共有注册交易商9473户,累计交易量31.77亿吨,交易额1.91万亿元。交易量、交易额逐年增长。交易中心已经成为国内交易商最多、交易额交易量最大的煤炭现货交易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