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获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宋秀闺 编辑:邓瑶 2014-09-30 14: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宋秀闺)9月27日,全国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纲要执行情况督导组,在省残联副理事长谭奇元、市残联理事长熊慈明等一行的陪同下来到宁乡县,就该县执行全国《农村残疾人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宁乡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文海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宁乡县星辰康复医院、巷子口镇裕农竹制品厂和黄鹤村等处了解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座谈会上,吴文海介绍了宁乡县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宁乡县目前共有残疾人78384人,其中农村残疾人72663人,占我县残疾人总数92.7%。近年来,该县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改善农村贫困残疾家庭居住条件652户,建立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18个,组织农村残疾人接受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989人次,3年时间累计向10086名重度残疾人发放特殊生活补助1944.57万元,全县33个乡镇均已成立了乡镇残联。为推进扶残助学工程,累计投入120万元,扶助残疾学生和低保户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1159人次,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78.72%。
  
  会上,督查组对宁乡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予以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指出宁乡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在选好班子、选对路子、选准项目、选择能人上均有特色,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