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省内持续晴朗 27日湘南、湘东可能出现高温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2014-09-23 10: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转眼又到了秋分的时节,渐渐袭来的秋凉在早晚突显。近两天,晴好天气独占湖湘天气舞台,在阳光的呵护下,省内气温逐步回升。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持续晴朗格局,气温继续回升,27日湘南、湘东局地可能出现35℃的高温。
  
  据监测显示,昨天(22日)全省平均最高温28.5℃,张家界、慈利、平江等地高温又稍稍冒出了30℃。不过,昼夜温差加大,市民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在长沙,秋高气爽的天气里,不经意间还能闻到空气里弥漫着的桂花香。“大概就是上周末的时候,桂花就开了。”家住桂花公园附近的曹阿姨说,经过一个周末的阳光,桂花开得更浓烈奔放。
  
  据潇湘晨报消息称,“往年桂花大多是中秋节时候开花,今年稍微晚了一点,主要是受气候影响。”桂花公园园艺工程师刘新宇介绍,桂花开花前需要经历一个温差较大的时期,约8-10℃,还需要阴雨相间。“一直晴天或者一直下雨都不会开花。”桂花的花期约为半个月,香味在公园十米开外的地方基本上都能闻到。“桂花对生长环境要求比较高。”刘新宇说,如果空气质量越好,桂花也会越香。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以晴好少雨天气为主,今明两天日最高温29至31℃,25至27日湘东、湘南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4至35℃。具体预报如下:
  
  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29-31℃,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8-20℃。
  
  24日晚到25日白天:多云间晴天,湘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晚到26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其中湘南、湘西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好穿棉。”秋分过后要注意保暖防感冒,换秋装之前,最好先把衣服晾晒一下。对于老年人而言,代谢功能下降,血液循环减慢,可适时加些厚衣服,而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饮食“少辛增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