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分解部门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大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小燕 编辑:徐放 2014-09-17 10: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通讯员 胡小燕)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促进湖南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近日,湖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分部门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六方面的重点工作。
  
  由省安监局牵头,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等11个部门共同负责开展安全教育大警示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面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监人员和全体从业人员,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加强公益宣传和舆论监督,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由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煤炭管理局、湖南煤监局、省质监局、省农机局8个部门共同负责,在全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活动,严厉打击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和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切实治理违规违章现象,整顿规范安全生产秩序。
  
  由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国土资源厅、省质监局、湖南煤监局、省煤炭局8部门共同负责,开展安全生产大提质行动。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全面落实省政府在郴州市召开的治理超限超载现场工作会议精神,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从源头防范交通事故发生。由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煤炭局4部门负责全面推广株洲市经验,切实加强企业隐患自查自改自报系统建设,落实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的主体责任。由省科技厅、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煤炭局5部门共同负责,大力推动科技兴安战略,淘汰落后的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生产工艺、设备,大力推广先进技术、先进设备,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由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质监局、省工商局共同负责,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检查,全面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行为。
  
  由省公安厅、省道路交通运输厅分别牵头负责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省质监局、省工商局、省安监局、省住建厅、省煤炭局配合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重点突出客运车辆(船)、危货车辆。
  
  由省教育厅牵头,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质监局、省安监局配合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检查,严厉打击不合格车辆运送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