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开学季3C装备怎么选 手机要注重实用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淑华 编辑:见习编辑:杨树 2014-08-22 10: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过半,暑假即将远离,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不少准大学生已经开始了入学前的采购,电脑、数码相机、手机等3C数码产品频频出现在一些准大学生的购置清单里。那开学季3C装备应该怎么配呢?
  
  手机:注重实用性
  
  对于如何挑选手机,建议准大学生根据自身经济条件,注重实用性。只要功能性好,操作流畅,1000元~2500元就能满足需求。毕竟手机的主要功能在于方便联系;此外,如果在本地上大学,不妨可以考虑一些通讯商家的合约机,低价位、送话费,也能节省不少开支;针对男女生喜好不同,女生可以挑选音乐拍照功能好的手机,男生可以考虑系统对软件兼容性强的手机。
  
  相机:适合自己才是最好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数码相机产品更新非常快,在你确定要买之前,首先得明确究竟要派作什么用场?是家庭聚会使用,还是摄影爱好?然后再根据需要对号入座。
  
  首先,如是记录一幕幕温馨聚会场景,并不需要规格太高的数码相机,价钱1500元~2000元左右,索尼、佳能、尼康等品牌数码相机都有相当多型号可供选择;若是立志要成为摄影名家的发烧友,选购一款高档专业半专业数码单反相机,是理所当然。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后在镜头上的庞大消费是那些加入数码单反一族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时尚一族的要求其实也不多,无非是牌子好一点,像素高一点,模样酷一点,分量轻一点,操作简便点。与时尚一族相匹配的,自然是那些以时尚美观、小巧轻盈的机型。如果偏爱超大尺寸液晶屏,在携带性和体积方面有很严格要求的话,卡片式机型当然就是选择的重点了。
  
  笔记本:选择一定的品牌
  
  选择笔记本电脑时,不妨多考虑惠普、华硕、联想、戴尔等一些大品牌,因其保有量高,经过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相对而言,在维修售后方面也比较有保障;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好产品多的是,并不是每个都适合自己,例如8000多元的苹果电脑,对于学设计,要用到photoshop的准大学生而言,就不如5000元的其他品牌的笔记本好用;买电脑一定要到正规卖场购买,注意拿好发票。
  
  千万不要为了省下发票税点,而不要发票,那样保修日期很可能是按照出厂日期算,比如1月出厂的笔记本,没有发票就不能按购买时间算,这样相比,就少了半年的保修期;另外,目前笔记本电脑价格都相对透明,准大学生购买之前可以先上网搜索,价格一般不会差太多,一旦价格相差太远,就要注意会不会是返修机,售后维修是否无法保障。
  
  平板:了解平板电脑的上网功能和通用软件兼容性
  
  这点出发判断平板电脑的好坏:是否兼容网络上的各类网站和软件。另外,还要看它是否预装全面兼容的OFFICE办公软件,有没有配备集全网络视频、教育、门户、学习、生活于一体的软件,满足随时随地办公、娱乐的需求。
  
  其次要关注诸如售后网点、品牌价值、说明书、3包凭证、国家3C认证等品牌配套介绍,很多人只有在购买之后才去关注,其实,通过品牌配套服务来选定平板电脑品牌,是一个非常管用的招。毕竟,只有关注产品细节的厂家才会重视这些。
  
  建议: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前段时间微博上流传甚广的一个帖子,引发了众人的关注:北京中关村,一位妈妈蹲在墙角,手捏纸巾,不时抽泣。销售人员说,女孩儿要去外地读书,要买苹果手机、iPad3和苹果电脑,还要高配,超过2万元,母亲吃不消……女孩大喊一声:“不给我买,就让我在大学丢脸去吧。”扔下母亲,扬长而去。
  
  记者调查发现,现实中,的确不少消费者对购买3C产品容易有一个误区,觉得越贵越好,过分注重品牌效应。对于准大学生购买3C产品,无论是手机、相机还是笔记本。专家建议:不要盲目地攀比,在经济条件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只选择适合自己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