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岳麓分站 编辑:胡弋 2014-08-14 09: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刘霞)8月13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集中行动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凯主持会议,区领导周凡、潘旺明、陈定佳、刘雄辉、肖文辉出席会议并作具体的安排部署工作.全区学校或幼儿园、道路运输、城区公交出租、道路运输企业、危化、烟花、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企业、重点消防单位、特种设备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分管教育、交通、消防、建设、安监、质监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岳麓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向与会人员下发了《岳麓区”六打六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据介绍,专项行动从2014年8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重点实施重大非法违法行为备案督办制度,组织开展跨地区、跨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打非治违”专题行活动,严格实施“黑名单”制度,开展典型案例公开审判和约谈警示、”一案双查“制度,严格责任追究。
  
  会上,副区长肖文辉安排部署校(园)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要严查校车超载、不按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保障学生的安全;副区长刘雄辉安排部署工业(园区)、旅游、商贸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定佳安排部署道路交通、消防火灾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要加强道路维护,对险要的道路设置安全警示牌,尤其是排查雨敞坪等农村地区的烟花鞭炮生产区域等安全隐患;副区长潘旺明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他对今年1月至7月份岳麓区安全生产形势作了通报,潘旺明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危险化学品等行业的源头管控,做好详细记录;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凡安排部署建筑施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岳麓区建筑施工行业基本安全形势较为平稳,但仍需要警钟长鸣。
  
  周志凯指出,安全生产逢会必讲,强调是因为重要,反复强调是因为特别重要,安全生产的背后是对人的生命的尊重。围绕岳麓区安全生产形势,周志凯提出“三个第一”:不管是部门、街镇还是企业,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是第一位的工作,必须警钟长鸣;不管是检查、整治督查还是整改,排查安全隐患是第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整治安全隐患没有特例,务必彻底,重在配合;不管是政府、企业还是群众,必须做到严控严管,安全生产工作是第一严的红线,安全生产的红线是尊重生命的高压线,保证安全生产不能只喊口号、不能只表态,一定要落到实处。
  
  周志凯强调,要构建细之又细的安全责任体系,围绕开展严之又严的打非治违,严格抓紧落实,开展安全文化进社区、安全隐患举报奖励制度来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