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胡弋 2014-07-12 10: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推进会召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交安委主任胡志文出席会议

  红网张家界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7月11日下午,张家界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并重点安排部署下阶段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交安委主任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张家界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部署,以“农村保安全、城市保畅通、景区树形象”为工作主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工作成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主要表现在事故防控能力不断提升、交通秩序整治成效明显、智能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交通安全宣传稳步推进。
  
  胡志文在会上说,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抓好交通安全,是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市中心城区车辆乱停乱摆问题,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要严格执法,常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努力实现年内城市交通秩序有序明显改观的目标。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管理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立即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区县,加强对校车安全检测,开展校车安全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货车、农用车、三轮车、摩托车、报废车等非法载客、接送学生现象;在暑假期间对全市校车进行地毯式排查,加强司机培训、路检巡查力度,及时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延伸阅读
  
  ·为解决张家界市中心城区车辆乱停乱摆问题,全面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张家界市将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车辆依法、规范、有序停放;对符合停车条件的主次干道规划停车泊位;全面清理、有序开放公共场所、临街单位停车泊位;在短时间内不能开工建设的空地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全面清理整治占用挪用停车泊位行为;争取年内新增停车泊位2000个以上。通过综合治理,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依法处罚车辆乱停乱摆行为,努力实现年内城市交通秩序有序明显改观的目标。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提高广大农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家界市将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群众参与、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工作责任体制和运行机制,组织开展“六个一工程”(即制定一个宣传教育计划、建立一个基地、组织一次轮训、开展一个创建、打造一支队伍、落实一个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平安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力争三年内全市农民受教育率达到1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