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桃源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泽红 金寅星 编辑:王津 2014-06-26 08: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泽红 通讯员 金寅星)6月25日上午,省爱卫办专家组向桃源县反馈了国家卫生县城复查情况。省爱卫办主任刘五星说,桃源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巩固国卫成果,维护国卫品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不懈地抓组织领导、坚持不懈地抓宣传教育、坚持不懈地抓城市建设、坚持不懈地抓长效管理,使桃源的环卫设施在逐步完善,城市的管理水平在逐渐的提高,特别是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整个城市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通过这三年的工作,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的长效机制也在逐步的完善,专家组一致认为,桃源县基本达到了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顺利地通过了这次国家卫生县城的复查、明查。
  
  会上,省爱卫办专家组先后对县城的大面卫生、爱卫组织管理和镇辖村卫生、健康教育与单位社区卫生、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公共场所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及除四害等七个方面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充分肯定了该县国卫工作,并对在资料检查和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专家组要求,各责任单位创卫资料要做到分门别类,标识清楚,记录完整;要对照国卫新标准,进一步强化责任,抓紧落实;要城乡联动,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清除卫生死角,注重农村环境的治理。
  
  桃源县委书记龚德汉表示,感谢专家组对桃源国卫工作的指导,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立即整改落实到位。会上,桃源县委副书记陈科汇报了近年来我县创卫和保牌所做的工作。桃源县领导童婧、郑兴进、江娟娟、杨凡、黄沅敏、陈会龙参加会议。
  
  昨天,在桃源县委书记龚德汉、桃源县委副书记陈科的陪同下,省爱卫办主任刘五星带领省市爱卫办负责人和专家组分七个组对县城机关院落,社区及卫生村和主次干道的卫生保洁,市容秩序、交通秩序,工程建设施工地及五小行业、车站、医院、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的复查,并查阅相关资料。
  
  自2010年我县荣获“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以来,桃源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巩固创卫成果、维护国卫品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推进巩卫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并把巩固创卫成果与推进县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按照“工作重心向城镇转移、工作力量向城镇摆放、项目资金向城镇倾斜”的指导思想,全面推进城镇带动战略,近三年县财政累计投入县城建设资金7.5亿元,先后实施300余项市政工程建设。
  
  据了解,此次该县国家卫生县城的复查还将由省爱卫办进行暗访复查,然后上报国家爱卫办进行备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