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安全生产医疗救治应急演练 提高救援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唐宣兵 编辑:刘飞越 2014-06-24 18: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6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唐宣兵)“为提高卫生部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安全生产医疗救援水平,我们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合县政府应急办、县安监局,特意举行了一次安全生产医疗救治应急演练。”6月23日,湖南省邵阳县卫生局局长肖治国介绍。
  
  本次演练模拟了交通事故、溺水事故、房屋倒塌事故等三种突发事件导致大量人员受伤,急需医疗救助。6月22日上午,邵阳县卫生局应急办公室接到县应急办报警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响应。并向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五峰铺镇卫生院等八所医院发出医疗卫生救援指令,医院接到命令后马上组织救援队伍赶往事故现场。
  
  在各医院医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模拟事故伤员得到及时抢救和处置,在演练过程中,县卫生局考核组对模拟救治操作进行考评、打分,并对成绩优异的参演单位进行了表彰。整个演练过程共派出8辆救护车,县人民医院仅用时15分钟,第一个到达现场,模拟救治操作获得第一名。
  
  通过演练,检验了全县医疗卫生保障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处置各类安全生产医疗救治应急救援能力水平的目的。县卫生局局长肖治国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总结医疗卫生应急救援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和细化应急预案,充分履行好医疗卫生机构救死扶伤的职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