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供电公司践行群众路线 组织14支“电骡子”服务队

来源:红网 作者:易兵 编辑:胡弋 2014-05-14 13: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日,常德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桃源县集云村五保户刘盛藩老人义务接电黄娟摄

安全用电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冒雨抢修

壶瓶山电骡子帮助孤寡老人干活 罗建民摄

 

4月16日,常德公司总经理张亚林冒雨夜访失电户柴黎 摄

  红网常德站5月14日讯(通讯员 易兵)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以身边的典型——石门壶瓶山供电所“电骡子”服务品牌为公司上下学习的榜样,服务群众心贴心,践行承诺实打实。组织14支“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快速贴心”的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架起与百姓的连心路。
  
  壶瓶山供电所是湖南海拔最高的供电所,三分之二的地方不通汽车,是全省供电环境最恶劣、自然灾害频发的基层供电所。36名员工在所长覃道周的带领下,承担着876多平方公里1.4万户用户的供电、保电重任。从2007年开始,售电量按20%的速度逐年递增,连续7年电费回收100%;10千伏线路跳闸次数从2008年的65次降到2011年的零次;高低压线损分别从2006年的38.7%、42.3%降至6.41%、64%;截至到2014年4月底,实现安全生产2650天。他们心善情真、贴心为民,连续7年坚持为群众捎带生活用品,“阳光服务箱”随时随地为群众解决用电难题;帮助失学儿童,照顾“麻风村”的孤寡老人,“电话叫、电工到,'电骡子'为我们做的好事,堆起来就是一座山。”提起这群“电骡子”,山区的群众分外动情。
  
  想群众之所想
  
  “不到一个月时间,就编制好方案,这无疑给新兴工业园区注入一针强心剂。”5月10日,斗姆湖镇党委书记汪其明拿着鼎城区供电公司提供的电力增容规划,欣喜之情溢于言表。4月18日,鼎城区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上门征求斗姆湖镇镇政府意见,恰逢该镇党政负责人正为鼎城区工业园区南移,斗姆湖机场升级改造,需要进行电力增容的事情犯愁,这引起了鼎城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为不影响工程进度,该公司立即行动,进行项目评估、实地测量、方案审查,编制出详细、可行的《新增110千伏斗姆湖变电站规划》,赢得了斗姆湖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立夏季节,雨水增多,很快安乡县董家垱供电所门前的马路便成了小河。刚参加党支部学习的“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潘长勇坐不住了,他心想着这样的天气,是最让养鱼户忧心的,一旦增氧泵出故障,鱼苗就会缺氧死亡。他立即披上雨衣,穿着雨靴骑上摩托车去渔场。一路上,逐个检查养鱼专业户增氧泵的空气开关是否正常,在醒目处贴上便民服务卡,为几位留守老人家更换新表箱、漏电保护器……回到供电所全身都已湿透。
  
  “向'电骡子'学习,就是要像他们一样,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这是常德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胡毕正在与供电所员工交心谈心时,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常德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最上心的一件事。
  
  急群众之所急
  
  “一个电话,你们10分钟就赶到了,为厂子里挽回了上万元的损失,真是太感谢了!”4月22日,西湖西洲乡砖厂负责人李术井拉着西湖电力供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丁峰的手,感激的说道。
  
  原来,由于近期负荷较大,西洲砖厂低压线路烧断引起停电,而此时,窖里的砖正制到一半,每多停1小时电,就要多损失几千块钱。西湖电力公司“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行动、快速抢修,仅用1个小时就处理了2处故障。为了消除隐患,西湖电力公司立即对包括砖厂在内的所有专变用户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分用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对重要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快速抢修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我是大山的儿子,为父老乡亲办事一定要倾尽全力。”壶瓶山供电所所长覃道周的话掷地有声。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与群众心贴心,如今,“电骡子”精神已深深影响着常德这片热土的所有电力员工。
  
  帮群众之所需
  
  农村低电压问题,一直是农村用户反映较大的问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将农村低电压问题列入专项整治方案中,排上重要议事日程。
  
  2014年4月15日,该公司负责电网建设的副总经理吴志强带队深入临澧望城、肖家河等现场开展“低电压”专题调研。对公司配电网供电质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分析。临澧县供电公司把农网改造回访当作密切联系群众的切入点,组织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对2013年完成改造的13个村开展回访工作,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记录。回访组所到之处不仅要现场测试电压,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农户普遍反映农网改造彻底到位,电灯比以前亮了许多。
  
  目前,常德供电公司正通过强化、优化“规划可研一体化”的规划项目编制工作,细化分类项目方案,结合高压布点、增强供电能力、改善网络结构,老旧设备改造等方式全面统筹优化,最大限度解决“低电压”问题。2014年城农配网涉及“低电压”整治投入11360万元,共涉及“低电压”线路14条,台区1012个,预计年内,将完成20243户的“低电压”整治。
  
  “作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要确保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见到实效,落脚点还应该放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上。我们的“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要继续把服务做好,以心换心,让群众更满意。”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总经理张亚林对14支“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发出了集结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