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系统工作会议在辰溪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竹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14 15: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怀化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党组书记、主任廖良玉作重要讲话

  红网辰溪站4月14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张文竹)4月11日,怀化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系统工作会议在辰溪召开。怀化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党组书记、主任廖良玉,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茂昌,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胡万云,以及市二轻供销公司和各县、区城镇集体工业联社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县、区工业联社负责人对本县、区今年工作成就及今年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就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近两年来,辰溪县集体经济焕发新机,立足境内丰富资源优势,辰溪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陶瓷相关产业的发展,成立全国陶瓷信息平台,振兴了陶瓷产业。引进投资商出资2500万元与陶瓷厂合资重组成立怀化辰阳陶瓷有限责任公司。预计年产值可达6000多万元,利税2000多万元,可安置职工300余人。2011年,部分职工自筹资金300多万元创办了华鑫陶瓷公司,引进先进设备,已实现投产,年销售额200多万元,利税70多万元。此外,辰溪县工艺美术业也正高速发展,辰溪县参加怀化市首届工艺美术展送展的陶瓷、根雕等艺术作品荣获金、银、铜、优胜奖,参展的作品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资深工艺美术技师张德宝在今年的湖南省第四届工艺美术大师表彰大会上喜获“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成为辰溪县获此称号的第一人,有效推动了辰溪县工艺美术界的发展。

  廖良玉最后就怀化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振奋精神,转变观念,找准着力点,争取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创特色”,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做好湖南省第五届工艺美术品博览会准备工作,及时更新展品,不要停留在老套路、老展品上,有条件的县、区要成立工艺美术协会。三是全市各县、区要建立招商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团结协作,抱团招商引资,共同做大全市工艺美术产业,为小康怀化建设添砖加瓦。

  当天上午,怀化市工业联社系统还在辰溪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怀化市委党校教师曾星就《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课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县委常委、副县长梁芊出席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