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连发14道气象预警:风雨雷电加冰雹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王娉娉 2014-03-31 11: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储文静)30日一早,湖南省气象部门紧急拉响14个气象预警。气象专家提醒,湖南省迎来了雷暴天,近期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频繁。
  
  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春分过后,湖南气温多变,局地强对流天气频繁,容易出现气温骤降,常伴有雷暴、暴雨、大风、冰雹等剧烈天气现象。自28日至30日10时,湖南省各市级气象台共发布雷电预警31个。据长沙市气象台监测,28日19时至20时,在短短一小时时间内,长沙城区雷电次数惊人,达100多次。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省进入雷暴天多发期,雷电活动频繁。雷暴天气危害极大,容易导致电线短路、森林火灾,站在旷野中或高大建筑物旁的人,有时也容易遭到雷击。雷暴天还容易引起冰雹、龙卷风等灾害。公众一旦遇到雷电危险天气,要记住“室内比室外安全、低处比高处安全、蹲下比站立安全”的原则。
  
  经历了28日晚间的暴雨后,29日湖南迎来了初夏般的暖阳,但是从29日夜间开始,雨水的势力又再次发展起来,部分地区达到了暴雨的量级。30日白天,雨水更是丝毫没有休息,省会长沙阴雨绵绵,14点的气温18℃,下降了10℃左右。
  
  据监测显示,29日当天全省平均最高温冲至27℃,张家界、慈利以及通道三地日最高温均超29℃,直逼30℃。
  
  “一下子是电闪雷鸣,一下子又是阳光普照,这短袖和棉袄交替得太快了吧。”这是包括长沙在内的大部地区市民朋友的感慨。29日在省会长沙的街头,有一些怕热的市民熬不过26.9℃的高温,已经换上短袖、裙子等清凉装束,提前过起了夏天。
  
  从30日早晨开始,湖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了14个气象预警,包括3个暴雨黄色预警,1个暴雨橙色预警,6个雷电黄色预警,2个雷电橙色预警,另外永州还发布了1个大风蓝色预警和1个冰雹橙色预警。
  
  4月1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是云淡风轻的好天气,只有湘东南局部会有阵雨。
  
  [具体预报]
  
  31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株州、衡阳、永州、郴州、邵阳、怀化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北风3级;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13-15℃。
  
  31日晚到4月1日: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4月2日:湘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3月31日 小到中雨转阴天 14-21℃

  4月1日 多云 13-21℃

  4月2日 多云到阴天 13-2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