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以高度的责任感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姜国 编辑:高芹 2014-03-26 10: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3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嵩 朱正海 记者 姜国)“群众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处理好了,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3月21日下午召开的星沙供水公司自来水深度处理工艺和应急供水管道规划会商会上,管委会主任李科明指出,“供水问题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区县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前段时间,由于枯水期、松雅湖清淤等原因,造成星沙供水公司水源地水质恶化,严重影响了群众生活,群众意见较大。为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区县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决定从改进深度处理工艺和修建应急管道两方面着手,内外结合,双管齐下,保障城区群众生活用水安全。

  会上,星沙供水公司对深度处理工艺和应急管道修建两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根据方案,将从廖家祠堂水厂修建管道与城区现有管道相连,实现两个水厂管道互通,届时,可实现将株树桥水库原水引至星沙供水公司处理,在廖家祠堂水厂原水管道出现故障时,从松雅河输送原水至廖家祠堂水厂。参会的区建设局、技术中心,县水务局、工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应急管道修建的方案进行了讨论,管委会领导陈新忠、张文球也发表了意见。

  在听取大家意见后,李科明当即决定成立星沙供水公司应急供水管道建设领导小组来加快推动应急管道修建工作,并亲自担任组长,明确由管委会副主任陈新忠任副组长。他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考虑原水水量,对管径进行测算,科学选择线路,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为居民群众输送清洁安全的生活用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