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溆浦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晓鹏 周磊 编辑:杨洁 2014-03-13 14: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林在植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生礼在植树

  县政协主席谌贻平在植树

  红网溆浦站3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周晓鹏 周磊)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是全民义务植树节,当天一大早,县领导蒙汉、李卫林、刘生礼、谌贻平、王巧兰、张晓波、唐江鲤、姚亚东等县领导,溆浦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来到仲夏乡桐木坨村高速公路出口处,与志愿者、当地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三月的溆浦,寒意中透着盎然生机。在桐木坨村尖坡垴40亩的荒地上,干部群众挥舞着锄头,栽下一棵棵树苗,种下一份份希望。在县领导的带动下,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三、四人一组,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配合默契,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推进生态文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除了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外,还有不少群众也自发组织,主动参与到造林绿化当中。“植树造林、绿化家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这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为‘美丽’溆浦建设做了贡献,何乐而不为。”特地开车过来参加植树劳动的王先生说道。

  荒山变青山

  众人拾材火焰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原本的荒山变成青山,6680株樟树、桂花、玉兰等树苗昂首挺立,错落有致,成了高速路旁一道靓丽的风景。县林业局局长刘生善介绍,植树节期间,溆浦县共发动干部群众2万余人,新建义务植树基地44个,植树3万余株,面积1800余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