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分天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翔 刘彦弘 编辑:汤琴 2014-03-12 09: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李翔 通讯员 刘彦弘)记者昨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294.03亿元,较上年增长14.8%。在全市规模工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已“三分天下”,比重达33.2%,成为拉动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先进装备制造业仍保持优势,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的60.1%。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生物产业成长迅速,以37.14%的喜人增幅,高于规模工业增速24.54个百分点。
  
  从分布上看,战略性新兴产业依然主要集中于各区。2013年各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251.1亿元,占全市的85.4%。其中,石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占全市的40.8%。
  
  依托技术含量高、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等长远优势,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仍将大有作为。按照规划,我市将进一步培育、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2015年,该产业的产值比“十一五”末增加两倍,占工业总产值的5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