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年内装修 机场线磁悬浮明年建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谢娟 2014-02-24 08:44:1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日下午,长沙地铁1号线开福寺站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记者 田超 摄

    相关链接:长沙高铁站至机场明年修磁悬浮线 列车已在株洲完成
  
  
长沙黄花机场明年将建磁悬浮线 从长沙南站10分钟直抵T2航站楼

    本报2月23日讯(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叶子君)“下个月可以开始基坑开挖,最迟到今年底,长沙地铁1号线开福寺站的车站主体就能成型。”今日,中铁3局项目部总工杨善亮介绍,受征地拆迁影响的开福寺站于去年12月动工后,项目部工人们一直在加班加点赶进度。项目部只在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放假休息一天,到正月初二,工人们就复工干活了。
  
  据了解,长沙地铁1号线已有13个站点主体完工,开福寺站、营盘路站和湘雅路站最后开工的三个站,目前都在抓紧施工中,为在年内实现所有站点主体完工冲刺。
  
  3站同时开工对交通影响不大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开福寺站位于开福寺路以南、规划黄兴北路的下方。车站沿黄兴北路呈南北走向布置,长约200米,宽约20米,为地下两层。
  
  下午2点,工人们正蹲在地上绑扎钢筋——开福寺地铁站的地下围护结构已做好,现在需要做灌梁和支撑。
  
  “与开福站同步动工的还有湘雅路站和营盘路站,这三个站都位于黄兴北路棚改区范围内,施工期间基本不会对交通产生影响。”杨善亮介绍,湘雅路站和营盘路站正在局部围护结构施工,待管线完成迁改,即可开展大规模施工。
  
  1号线年内要完成部分装修
  
  截至目前,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已完成汽车北站、开福区政府站、北辰三角洲站、五一广场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友谊路站、省政府站、桂花坪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13个站点的主体结构,同时汽车北站-开福区政府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涂家冲站-中信广场站等共8个区间已实现盾构双线贯通。
  
  根据上周发布的长沙市2014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2010年12月开工的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要在今年内基本完成车站结构及区间工程、完成部分车站装饰工程、完成部分机电设备的购置和安装。

    项目调整
  
  4号线“落选”今年新建项目
  
  长沙中低速磁悬浮“补位”
  
  曾被列入《长沙市2013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新建项目”的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这次没有出现在2014年的项目计划表中,“新建项目”第一条仍是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代替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在“新建项目”第二条亮相的是机场线中低速磁悬浮项目。
  
  长沙中低速磁悬浮线路西起高铁长沙南站东广场北侧,沿劳动路、黄兴大道、机场高速高架敷设,终于黄花国际机场2航站楼,全高架,全长18.7公里。长沙中低速磁悬浮有3个车站,分别位于长沙南站、梨站和机场航站楼前,设计最高速度120公里/小时,计划今年5月开工,力争2015年12月底建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