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南门口站力争6月主体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刘飞越 2014-02-18 0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地处城市繁华地带、地质条件异常复杂、施工场地极为狭小,三个因素的叠加使南门口站成为地铁1号线施工最难车站之一。记者昨日从中铁十二局南门口站项目施工现场获悉,南门口站目前正全面进入主体施工攻坚阶段,力争6月主体完工,大约到10月,占道施工的围挡将大幅缩减。

  南门口站地处黄兴南路与城南路交叉处,沿黄兴南路成“一”字形布置。车站总长168米、标准段宽20.2米,为地下二层车站,共设有4个出入口。南门口人流车流密集,要在地下18米建一个车站,还不能中断黄兴南路与城南路的交通,其难度可想而知。“车站施工区域被城南路一分为二,为了确保交通不中断,采取‘倒边’的方式施工。”据中铁十二局南门口站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场地狭小,现场加工钢筋笼的场地变更了六次位置,车站施工至今,工地已经进行了四轮“倒边”,完成地下管线迁改、连续墙、钢便桥的施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目前,南门口城南路两侧,地下已经形成两个大型深基坑,城南路上的车辆通过钢便桥由东往西通行;南北方向的黄兴南路上,东侧大部分路幅都在进行地铁施工,西侧留下了一个车道供公交车由南往北通行。

  “从侯家塘始发的盾构机正在向南门口方向掘进,将从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下方穿过,下半年从步行街口北侧吊出。”据市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步行街下方地质条件复杂,同时地面建筑密集,为了确保盾构施工安全通过,施工单位已在春节前对步行街全线进行了地质加固,加固施工区域已恢复通行。按照计划,1号线力争今年内实现“洞通”。目前,黄兴南路沿线各相关单位正在加班加点全力配合,为盾构顺利通过创造有利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