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朝辉:推动民生实事的解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王娉娉 2014-02-07 08: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朝辉 本版照片均为通讯员摄

  本报记者 谢璐

  “早上聚心苑小区的化粪池爆裂了,请会后马上到现场察看情况,及时找人修补,做好现场卫生,保证居民们过个好年。”1月28日上午,离马年春节不到3天,省人大代表、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恒达社区书记刘朝辉紧急召集工作人员开会。

  “作为人大代表,我的履职与我的本职工作密不可分。”恒达社区成立于1997年,属于长沙市城郊结合部第一批社区。由于建设早、居住环境差、基础设施落后,给居民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于是,加大对老旧社区环境改造的关注、支持力度,成为刘朝辉履职的重要议题。她走门串户,访谈调研,搜集材料,积极汇报,做了大量工作,提出解决无房社区综合管理服务用房建设专项补助资金、将老旧开放式社区物业服务扶持保障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等一系列建议,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如今,长沙市许多老旧小区的屋顶、楼道、马路、水电气等全部改造完毕,“老”居民们也过上了“新”日子。

  去年,刘朝辉先后就改造老旧社区环境、提高老年人医疗服务、残疾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面提交建议议案7件。她拍拍手中的材料对记者说:“今年的议案正在准备中,我会继续推动民生实事的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