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城步科技创新引领工业“快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阳望春 饶兴友 编辑:杨洁 2014-01-27 08: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阳望春 饶兴友)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新鼎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驻站,以促进电容式触摸屏等研发。这是城步以科技创新引领民族工业快跑的举措之一。

  城步突出抓好技术创新、招才引智工作,科技引领工业发展作用愈发显著。去年,全县共申请专利44件,已获授权14件;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10.7亿元,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2.3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6.2%、35.9%。近年来,城步积极争取科技项目。该县“科源生物”高纯度双烯醇酮醋酸脂获批为国家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项目,争取资金80万元;“新鼎盛电子”电容式触摸屏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2个项目,获批为省级科技支撑县域经济发展专项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项目,争取资金200万元。

  城步还积极引导企业,提取部分销售收入作科研专项资金,逐渐形成以“企业投入为主体、政府投入为补充”的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同时,从县财政挤出260万元,设立工业发展基金,鼓励企业进行产品和技术创新。去年,县科技、经信等部门组织规模企业,投入研发经费2800万元,重点实施投射电容式触摸屏、三叶海棠虫茶培育等10大科技项目,这些项目不仅推动工业快跑,也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民生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