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研讨班开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邱钊 编辑:刘飞越 2014-01-17 08: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邱钊)昨日,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研讨班在长开班,旨在总结、交流各地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好做法好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创全省新型城镇化规划建设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并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副省长张剑飞专题授课,市领导胡衡华、姚英杰参加研讨班。

  杜家毫强调,推进新型城镇化事关民生、事关长远。要把“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重视总体规划,也要注重细节;既要重视建设,更要重视管理。着力推进城镇化特色建设,一方面要更加注重尊重和保护自然;另一方面要更加注重尊重和保护文化。同时,要大力强化城镇的产业支撑,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科学合理的城镇体系。

  仇保兴作了《新型城镇化从概念到行动——如何应对我国面临的危机与挑战》专题授课。仇保兴毫不讳言地指出我国当前农村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片面理解城镇化,忽视农业生产的特性;盲目对农居统一改造,忽视村镇基础设施建设,忽视传统民居的“个性”;忽视小城镇建设,没有形成推动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合力等。对于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仇保兴从城乡互补协调发展、高能耗的建筑向低能耗的绿色建筑转变、城市文脉传承和特色重塑等9个方面对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

  张剑飞在授课时表示要按科学发展规律来推进城镇化,并从民生、耕地保护、资金、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方面讲述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