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公款消费受限影响购物卡销量 卡“贩子”都难觅

来源:红网 作者:胡乐 编辑:刘飞越 2014-01-15 14: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让1月15日讯(株洲晚报首席记者 胡乐)往年,随着春节的临近,商场的购物卡也会迎来销售的高峰期,但今年却出现了意外,公款消费受限,企事业单位和国企,基本停止了购买购物卡,购物卡销售下降了一到三成。
  
  “去年一年都没有发过购物卡,往年每个职工都有五六百元的购物卡。”在株洲市某部门工作的小颜告诉记者,该部门有上千工作人员,如果按每人发放五百元的购物卡计算,该部门去年减少了至少五十万元的购物卡采购费用。
  
  “大概下滑了10%左右,尤其是在下半年,拿去年10月份一个月来说,销售额就下滑了1000多万元。”市区某大型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政策影响,很多政府单位停止购买购物卡,而央企则全部暂停购买。
  
  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各大商场,发现购物卡销售处非常冷清,而以往活跃在中心广场地下通道的购物卡“贩子”也不见了踪影。“每个商场的购物卡销售额都在下滑,少则下降10%左右,多则下降30%。”市商务局商贸科工作人员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