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南粤行】广东(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何冰 2013-12-25 23: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出席电子商务大会。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出席电子商务大会。)

  红网广州12月25日讯(特派记者 王宏婷)今天,“转型升级•融合创新”广东(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在广州开幕。大会围绕电子商务和新经济、4G时代的电子商务发展、传统企业电子商务转型、电子商务成功模式等主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出席并致辞。
  
  著名天使投资人、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总裁、聚划算总裁张建锋等互联网知名人士及互联网研究专家在大会上发言。来自国内外诸多行业代表、学术研究机构、知名企业参加了大会。
  
  刘志庚在致辞中讲到,电子商务作为网络化的新型经济活动方式,是信息化在生产生活中的创新应用,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着力强化电子商务基础资源和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提升研发创新努力,不断加强推广应用,特别是在2012年8月以来,广东省组织实施了广货网上行的大型活动,大力培育电子商务平台,推动传统企业上网触电,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网络购物额等稳居全国首位,并涌现出腾讯电商、唯品会、环球市场等一大批知名电商企业。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快全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3广东(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必将为行业的发展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真知灼见。广东将认真吸取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的智慧结晶,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整合基础信息资源,推动关键技术、服务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培育发展大型电商平台和龙头骨干企业,深化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努力为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雷军在大会上发言说,互联网不仅仅是工具,而是一种全新的思想,核心是七个字:专注、极致、口碑、快。

  知名信息管理专家,《大数据》作者涂子沛与大家交流了有关于大数据的话题,并由此探讨新的电子商务模式,展望电子商务的未来。他指出,电商在技术上要打通三种数据,一是交易记录数据,二是新媒体、社交媒体上的数据,三是组织外围的数据。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副所长荆林波在演讲中指出,电子商务影响的不仅仅是企业,从其深层次影响来看,电子商务使市场范围不再受地域限制,令社会扁平化趋势更为明显,政府将“被迫”接受这种改变而变革行政管理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建锋认为,制造业大国具有开展电子商务的良好基础。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吴宵光表示,移动时代,要打破“线上线下”分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