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文化艺术档案馆 老艺术家捐赠珍贵艺术资料(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郑莉 徐梅 编辑:严欢 2013-12-18 18: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艺术档案室基础上建立的湖南文化艺术档案馆(筹)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湖南文化艺术档案馆(筹)揭牌。)

(一批老文艺工作者向档案馆捐赠了自己珍藏的艺术音像资料。)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郑莉 实习生 徐梅)今日,著名老艺术家王永光将自己珍藏的艺术音像资料捐赠给湖南文化艺术档案馆(筹),在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艺术档案室基础上建立的湖南文化艺术档案馆(筹)也挂牌成立。
  
  湖南文化艺术档案馆(筹)是为加强对珍贵文化艺术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而筹备成立的,其拥有的《湖南文化艺术精粹》是湖南目前唯一一套比较完整的湖南地方文化艺术影像档案。
  
  在捐赠现场,著名湘剧艺术家王永光说:“建立艺术档案馆非常重要,我献给档案馆的这些湘剧资料是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北京一个湘剧迷手里录制的,其中《打猎回书》就有9个版本,非常珍贵,希望它们在档案馆里得到很好的保存,为更多人所用。”
  
  目前,湖南文化艺术档案馆(筹)已收到不少有价值的捐赠。其中包括已故知名艺术家陈健秋、文忆萱的毕生珍贵收藏,湖南省湘剧院著名艺术家王永光、湖南省艺术研究院黎建明先生以及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蔡宁调研员捐赠的艺术音像资料。
  
  省艺术研究院魏俭院长介绍,湖南省艺术研究院艺术档案室现有文字性集体艺术档案卷宗200余盒,照片档案6000余张,个人艺术档案50余卷,录音录像档案2200余张,地方戏曲脸谱实物100余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